《X戰警》範冰冰海報。
  張藝謀的《歸來》上映5天收穫過億票房,創下文藝片破億速度之最。不過,23日,好萊塢爆米花動作大片《X戰警:逆轉未來》將上映,狙擊《歸來》。對於國內影迷來說,《X戰警》除了有休·傑克曼,哈利·貝瑞等巨星出演外,還相當接中國地氣,找來了一線女星範冰冰出演片中一個重要角色變種人Blink。日前範冰冰接受了記者的電郵訪問,談到進軍好萊塢,範爺笑稱,自己在中國混得挺好,沒有去好萊塢的意願。 揚子晚報記者 馬彧
  關於Blink:
  第一次試裝穿不上衣服
  記者(以下簡稱記):介紹一下自己的角色。
  範冰冰(以下簡稱範):在《X戰警:逆轉未來》里,我飾演的是一個全新的角色,叫Blink,她是一個有瞬間轉移任何物體功能的變種人。她可以轉移各種人、物,甚至是汽車房子,她要幫隊友渡過難關,幫他們作掩護,減少哨兵對他們的傷害,所以我覺得她(Blink)應該算是一個一直在為別人服務的人。(笑)這個人物是第一次出現在《X戰警》的電影里。
  記:演Blink對你有難度嗎?
  範:訓練的時候,我們一個多月都在蒙特利爾,因為我很懶,平時從來都不健身,但戲服有十斤重又很瘦,我第一次試裝時,根本穿不下它,服裝師就問我衣服要改嗎?我說不用,下一次來的時候,我一定可以穿得上它,後來真的在這一個月的時間里差不多瘦了五六斤。我每天都會去健身,做體能的訓練,每天大概3個小時。
  記:劇組是怎麼找到你的?
  範:她(blink)是一個外國人,是完完全全的一個歐美人的樣子。當時我正好在奧斯卡,導演見到我的時候,他就說:我想要一個特別的人,一張可以吸引全世界目光的臉,我覺得你是特別的,我就要用你。就好像是天上掉餡餅。導演還說:你看起來比照片上小好多,像16歲。我說我有兩個16歲那麼大了!哈哈!
  記:你賦予了這個角色怎樣的東方特質?
  範:Blink她有一條長長的辮子,原來角色的髮型不是辮子,但我希望能把頭髮編成辮子,因為我想讓大家看到這個角色更多的東方女性的感覺。當我戴上綠色的隱形眼鏡,又看到自己的紫色辮子時,就覺得很有東方人的特點,但又不完全是東方人,挺有意思的。
  關於休·傑克曼
  好萊塢也要“起得比雞早”
  記:介紹一下《X戰警》。
  範:這部電影就是眾所周知的《X-men》,我在紐約首映看的電影,我真的被震撼到了,這個故事絕對不是大家以往看到的X-men,它是一個特別有深度的故事。
  記:跟大牌拍戲會不會怯場?
  範:怯場?休·傑克曼說我很有氣場!哈哈!其實沒有什麼好怯場的,你是專業演員,我也是專業演員,我不懼你,但我會尊重你。
  記:評價一下休·傑克曼。
  範:高富帥是肯定的。剛開始的時候還會把他當成一個大明星,但過了五分鐘之後,你就覺得他就是一個很友好的朋友,他永遠都是面帶笑容的。我沒有看過他累的時候。他在現場不斷地吃東西,但我發現他吃的東西不是煮的雞肉就是蔬菜。他身上的肌肉和線條,還有每一根血管,都非常非常漂亮,我不知道中國有沒有這樣的男演員,但我真的看到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美國演員在我面前,就覺得他為之付出的努力遠遠大於你的想象。
  記:你怎麼看把你當做中國元素這種說法?
  範:我覺得是好事,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,中國電影到了一個很好的上升期,需要和好萊塢合作,那Blink在漫畫中本來是一個外國角色,可能電影又需要亞洲氛圍和亞洲面孔,我覺得我們這批演員又趕上了最好的時間點,如果是在20年前,誰也不敢想象自己能進入到美國最主流的商業大片
  記:好萊塢和中國團隊在工作模式和時間安排上有什麼不同?
  範:大家都知道,國內的演員都是“起得比雞早”!很累。但其實在國外也是一樣的,原來說美國人只工作8個小時,我拍到8個小時的時候,我會想,休·傑克曼是不是要收工了?但是看他還沒收工,還在拍,也拍了十四五個小時。原來他們也經常熬夜,所有的大腕兒都在現場stand by。美國片場福利非常好,如果你想變成一個胖子,你只要餓了,就可以隨時去他們的餐車上,有豐富的一整餐車的食物。那時候我在減肥,就不敢吃。因為我的戲服非常非常瘦,如果我吃了一點點東西,都會拉不上拉鏈,可想而知,我每天都是很痛苦的(笑)。
  記:怎麼看待中國演員在好萊塢電影中戲份的事情?
  範:好萊塢只是一個夢,他們那些很先進的東西是很吸引我的,但是我覺得我在中國混得挺好的(笑),我並不想去好萊塢。我們想要占領好萊塢其實是件很難的事情,在《X戰警》里有十五六名演員,每人的戲份都是有限的。我覺得不管是戲份多少,對於一個亞洲人來說,都是特別好的機會。一個角色被人記住,不是簡單的拿戲份多少來做一個衡量標準,這可能是大家的一個慣性思維模式吧。
  關於當導演:
  這事離我很遠
  記:最近你蟬聯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的第一名,感覺自己壓力大嗎?
  範:我覺得下次不要是我了!
  記:你經常走很多國外的紅地毯,你有沒有想過通過這種方式向外國傳達什麼樣的信息呢?
  範:當然有,因為以前大家可能以為中國沒有那麼超前,可能對於時尚沒有與全世界很接軌,大家會覺得,是不是中國還是有一點不夠時尚?所以在我心裡面,我覺得我有義務來改變這些人的眼光。
  記:你的電影片約那麼多,為什麼還要回歸到電視劇呢?
  範:我其實是演電視劇出身的演員,我已經差不多有7年沒有拍電視劇了,再拍電視劇的原因首先就是武則天這個角色很吸引我,還有這也是我們自己製作的劇。
  記:這幾年你工作量很大,如今又進軍好萊塢了,接下來還有沒有什麼想要嘗試的,比如做導演?
  範:真的有人找我做導演。有人給我劇本,有人問我想不想把一些暢銷小說拍成電影。我都拒絕了,因為我覺得這離我太遠了,我最愛的還是表演。愛一件事才能做好一件事,做導演不是我最愛的,這件事離我很遠,我覺得現階段的我做不了也做不好。演戲目前還是我的最愛。  (原標題:範冰冰:我在中國混得挺好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37iunj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